close

買了本好有料的書,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同時擁有繪本故事+技法教學+作者幕後+素材光碟+便條紙

 

真是甘心地讓人落淚呀~

 


我超愛這種素材拼貼出的繪本風格~以後也要朝這方向努力,把心中的夢綺地描繪出來~


本書分為三大部分,一如作者超Q的後記所說~


後記.jpg  



PART 1   繪本創作    復古魔幻異想風


我很少看見同時擁有好圖,文字又能敲抵人心的繪本,


所以這次我非常驚喜~


雖然我不太習慣憂鬱的布莉絲,

 

但是閱讀文字之後,她的憂鬱,就十分意味深長。

 

隨著時間與經歷將太多來不及消化釋懷的感受反覆地堆疊與沈積, 於是等於——布莉絲的表情。



繪本裡的文字都很簡單,情感卻很複雜。

 

難以道訴的情緒,也只有畫面可以承載這些掙扎了。

 

文字與圖面的交相閱讀,可以感受更立體的事件,

 

我想,她的文字是故事,圖是情緒,

 

就讓我們戴上感受的3D立體眼鏡,走進作者張羅的魔幻時空吧!


 

書中有好多我喜歡的小角落,不過配合本店咖啡館的背景,就節錄了這張~(我一直覺得它是郵票。。。XD)

郵票.jpg         

 



PART 2   從靈感到畫面    作者私房大公開


喜歡看幕後秘辛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這裡最讓我感動的是——嗚嗚——原來別人也有筆記本狂熱!

 

(不過我還有雜誌狂熱、設計圖文書狂熱。。。搞得家裡都變紙堆了)

 

我常愛買一堆筆記本又沒一本寫完的罪咎感今天終於得到釋放~(毆)

 

現在本人採用的方式是拼貼法寫日記,今天想用什麼風格就撕什麼本子的內頁,

 

再貼到一本統合本裡~在這給跟我有同樣筆記本癖好跟壞習慣的人一點小小提案~


 

作者在此非常大方分享她喜愛的插畫家網站,一整個無私大推呀!(讚)


 

這裡有許多我喜愛的小物件,譬如說——布莉絲甜甜餅cookies.jpg    

 

我一直揣測她會是什麼口味的呢?

 

帶點牛油嗎?微微的綠點是海苔還是薄荷呢?

 

能來點試吃嗎?這一小角落又讓讀者的我陷入無盡的揣測中。。。



 

PART 3   繪圖教學 


這邊主要是以布莉絲的風格大宗——印花拼貼為主。

 

內容有【以拉】幾何物件、貝茲曲線、印花 【PS】貼圖

 

是非常實用的教學!也是學會了就有很多可以玩的必備基礎招!


 

PART 4   附件們    好康大放送

 

附件1  光碟:桌布+花布素材+教學示範圖檔


雖然是2009的桌布,但我一點也不介意。

 

我現在用的是封面九月桌布~耐看的復古綠~

 

桌布們都是繪本內的頁面,現在就可以把喜愛的圖鋪在桌面,真是幸福的佈置呀!


更幸福的是超豐富的花布素材,這感受只有開啟光碟的人懂得~!


 

附件2  印花便條紙


拿來當memo太奢侈了,我要拿來貼手札本~

 

我拿到的是這款~你呢?memo.jpg    



最後分享書中一句令我有感的話:

 

明天是快樂或悲傷誰也不能確定,


唯有不停的畫,是唯一能做的事。


 

而豹紋說:

 

快樂悲傷是自己決定的,


不停做自己喜愛的事,是唯一該做的事!

 

 

 

 

推薦作者豐富的創作空間:只是一隻我

(blog.yam.com/doghouse)

 

我是在這裏買到的:關於那些夢和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