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陣頭1.jpg

新春看片首選要應景+正面,所以豹紋家就挑上了”陣頭“,年初就很有架勢,呵呵!

我們的國片真的是越來越有料了~讚啊!


八家將對豹紋來說並不陌生,因為俺小時候班上就有同學在跳八家將,還不同班級的幾位湊成一團,嗯...他們的確是比較“不受管束”的孩子,但是他們對廟裡的廟公卻是很尊敬聽話,(他們的頭可能剛好是廟公吧?因為他們不是叫叔叔)就很像電影裡一個給予像”家“般不只遮風避雨,還能相互交流類親情、友情及共同目標的地方,所以他們下課到處晃完卻都會自動在廟裡集合。 

豹紋看過他們在教室走廊跳個幾步的樣子,他們討論這起來神情認真,我想這就是戲裡說的,心中有神明的樣子吧!

 

這次的柯有倫演阿泰此角,真的好想好想......頭殼小給他巴下去喔!>O< 超想掄他的臉啊~團員能忍這麼久真是Gen.tle.man 啊~

團要怎麼帶好像都沒個底,只會一頭往前衝外加把人操到死,要我早就給他喝巴豆湯了~

好在有阿賢(黃鴻升)不時來給他銼銼銳氣,不然觀眾席都要燃燒起來了!(到現在還沒看過哪一片這麼想把男主角給打趴的片)

陣頭7.jpg   

阿西飾演片中男主角的老杯阿達,哇!我覺得整片他挑最大樑,想必演來很威風吶。資深演員腹中似藏有一本俚語經,出口都搞笑啊!

連咱家台語很溜的Chef.J也學了好幾句回來在那邊雜唸,在這裡不得不大力稱讚一下戲裡的台語,真的非常生活生動又流暢,聽了通體舒暢,比艋舺好太多了!

在最後阿達舉太子娃的那個表情的轉折真的令俺超噴淚滴!這麼一舉,父親瞭解了兒子接納了他也認同了他更肯定了他,一切無言盡在這一舉啊!

只是...看到兒子桌上的娃娃就能代表兒子心中有神明、從小到大心中有老爸、及補救一切被忽略的情感嗎?我是覺得感覺不夠強烈啦...(難道只是要捧紅這仙太子娃?)      

 陣頭6.jpg


片中最威的場面,豹紋覺得是在搶安營,小鬼與四方軍跳的那一段~無形的神祕氣勢加上運鏡,整個讓人摒息觀賞,腦海烙下深刻印象。

陣頭5.jpg  


所以相對最後的舞台表演,就覺得整個被娛樂化了,沒有那種神祕的FU。雖然開場打鼓很威,但我就是聯想到鬼太鼓去......

 陣頭3.jpg  

另外一個覺得日式的地方就是李李仁飾演的黑道大哥,啊~那個萬事拜託一鞠躬,手下黑衣人全體彎下腰,真的就是日本的FU吧?

  

年輕一輩的演員我最喜歡梨仔,演得很有味道,而且鼓打得超讚!尤其是他的吶喊~啊啊啊~

 陣頭2.jpg

以為演員只有戲裡打鼓拍角度嗎?錯!他們每個是真的練起來的!

快來欣賞梨仔在信義威秀的現場表演吧! 

 

 

title.jpg  

好了,看完電影每個人都會看到不同的東西,這次豹紋卻在陣頭裡看到成功學,整理幾點分享給大家:


1、 體力是王道! 

不管要做什麼事、完成什麼夢想都需要有副強健的身體,所以多多運動、鍛鍊心肺能力,是永遠不敗的投資!


2、想要立足台中,先要儲備環島的能量!

這就等同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當對眼前目標覺得困難時,先去擴充自己,再回來面對才能游刃有餘,而不是硬湊了事,錯失成長機會。自己變大了,舞台也就大了。


3、不斷地練習

鼓一直打、舞一直跳、吉他就一直彈,(飯可以不用一直吃啦,除非你目標是貴乃花...),想成為某領域專精,勤加練習是不能逃避取巧的功課,實力就是紮實練習的累積。

 

最後附上戲末阿達交代兒子的一句話:有一條路絕對不能走,叫放棄。

以及阿泰最後會成功的終極精神:不服輸!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帶著陣頭的啓發,努力實現自己的願望!

陣頭4.jpg  

新春快樂!!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