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定.jpg    
之前我只看了電影《享受吧!一個人旅行》,然後就遇到這本書。
她和斐利貝後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小莉會甩了斐利貝嗎?


結果是,一對婚姻制度的波西米愛侶被國家安全局強  迫  結  婚

這真的是拍案叫絕的關卡,最後他們還是被婚姻逮到了!

 

既然為了愛不得不去面對婚姻,小莉開始翻遍許多關於婚姻的書籍論著,

想要找到自己可以期待她和斐利貝的未來能幸福安全的根據。

(她簡直把這些當心理測驗XD)

我想這星球上應該也不少新嫁娘在面對婚姻前會莫名焦慮?

但是會化焦慮為行動,不僅查遍書籍資料還自己寫一本書

(婚姻主題報告?)的新娘,大概只有她吧?XD

我推薦每個女性都該看看這本小莉的婚姻研究歷程與心得。

不管妳是已婚、未婚、不婚、即將結婚都可以在其中窺見自己的祕密心事,

有些甚至妳不曾去注意的。

我最感動的其中之一是說到其實自古以來就有為數不少的女性選擇不婚不育,

也因為她們沒有將畢生精力消耗在生養孩子上,所以她們可以支持照顧整個家族。

讀到這段時心裡深深感動,我的家族裡也是有位這樣偉大的女性,

雖然她的未婚常讓長輩覺得操煩,但是她對家族的付出值得深深地被尊敬與感謝。

原來她們不是少數族群、不是怪胎、不是條件不好,而是特別被上天選中的女孩,

在族群演化的過程中扮演照顧支持的角色!

也許妳在看完瞭解婚姻究竟是什麼?世界上其他人的婚姻是怎樣的?

別人的婚姻故事(案例),之後再選擇婚姻時,

妳就不會覺得自己是被推入萬劫不復的火坑(有了孩子更是),

妳可以找到自己安身立命的小角落。

作者一向的幽默與深刻細膩敘述她的遭遇,即使只看過電影仍然覺得熟悉親切,

像好友娓娓向妳揭示她的轉變歷程,上一次是放逐,這一次是新旅程

——野馬找到她願意停駐的終身草棚了!


祝福伊莉莎白!
也祝福,讓幸福擁抱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