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在電視專訪裡看到的片段都太爆笑,決定趁夜冒雨出門挺國片。


當一群血氣方剛,玩生存遊戲的年輕人,決定把即將拆遷的眷村當參加比賽前的特訓場,卻遇上僅剩留戀家園、真正上過戰場的爺爺們,為了這最後的場地之爭,正式開戰!

燃燒吧歐吉桑     

 

 

這個點真的是太有趣了,世代的衝突,時代文化背景的衝突等,成了這個構想豐富的材料空間。


 

在這裡小小建議想看這片的同學,預告片段不要看太多進院裡會少了許多大笑的機會。

 

預告片的剪輯感覺比較緊湊,看了正尊電影要慢了個幾拍這樣。

加上老演員們內化了角色,個個都成精了這樣,看頭都在他們身上!

台灣既茂伯和代表後,又找到了五個活寶了哈哈!


 

年輕輩我覺得飾演駭客的黃騰浩的演出還不錯,白天的工作整個不在狀況內,被長官罵轉忿恨,拿遊戲當發洩之道,有演出精神整個偏執有點異常邊緣這樣只是最後隨著戰敗,在麵店的他脾氣禮貌到像突然換個人似,讓我覺得很奇怪。

他應該要有駭客式的和解法。


還有覺得小伍也演得不錯,死小孩回頭是岸,前途無限!

其實不是說年輕輩就演得不好,只是故事角色就是這樣,發揮的重點在老人嘛!


 

如果想輕鬆看個電影,《燃燒吧!歐吉桑》絕對可達紓壓之效(俺就是考完去清磁場的),而且還會看到許多動容的小地方喲!

有些片笑完可能會很空虛,而好片都是電影散場回家後,你還得到了一包滿滿的回味果實,每次舔一點都有感觸在心裡漫開。

而《燃燒吧!歐吉桑》,我笑完後也收到果實了。

 


不是每個老人的老年都有一群好友,可以把別人孫子當自己孫子的;

也不是每個人一生都遇得到可以生死交託的情誼,更不用說還一群,還會搶著跟你拌嘴。

每個人都會老,沒有了大時代的革命背景來牽繫住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我們以後的光景,是否也能像他們這樣,有摯友彼此守候?

 


最後再為五位活寶老輩用力鼓掌,就算只是一部電影,或是一個遊戲,老兵的光榮願望,也好像間接地被完成了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